樂生316大遊行


【316樂生大遊行】
集合時間:3/16(六) 下午1:30
集合起點:14、15號公園(林森北路、南京東路交叉口)
遊行終點:凱達格蘭大道

苦行前進,守護樂生:316六步一跪隊伍招募

苦行條件:年齡不限,唯請斟酌身體是否可負荷六步一跪3公里左右之距離
行前培訓:3/14(四) 晚上7:00-9:00(台大社會系館中庭)
報名方式:點選此連結
行前通知:點選此連結

樂生公車重返凱道(現正報名中)



樂生的阿公阿嬤們沒有電腦、不會上網,對他們而言,最真實的支持便是來到現場,讓他們知道,大家沒有忘記樂生。他們一直惦念著07年來自各地的朋友們,2013年3月16日的這一天,邀妳/你再次一起到台北參加遊行。

因南部距離較遠,將酌收交通及保險費用,各位繳交的費用以及各地的熱心捐款,將用以支持整個樂生公車計畫,若有餘款,將捐予樂生保留運動。

樂生316遊行,需要您的捐款!


各位支持樂生的朋友,晚安:

一直以來,我們在致力於保留樂生的目標同時,也努力地維持青年樂生聯盟和樂生保留自救會的財務自主,不論是在運動現場所使用的道具、標語,或是各位在獨立書店、咖啡店見到的手冊,都是我們在彎腰農夫市集等現場銷售口述史、明信片的收入,還有應邀至各地座談時偶爾獲得的講酬所支持的。

不過,這一次的遊行籌備,已超出我們的財務能力:從遊行前的文宣、巡迴講演,到遊行當天的各項設備租借、物資、協助其他地區朋友的交通……初步估計,我們需要『三十五萬元』才足以負擔各項支出。而這不論對我們或阿公阿嬤來說,實在是無法籌措的鉅額。因此,我們不得不再次懇請大家協助,憑藉各方的聲援與捐款,重返凱道、呼喊正義、守護樂生。

本次募款要再次感謝OURs(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)的協助,提供我們公開募款帳戶;在行動結束後,我們也將盡快將遊行所需的支出明細整理完成並公開,以感謝各位朋友們的協力。

願意捐助我們的朋友,請以【郵局劃撥】的方式,捐款至OURs的劃撥帳戶1622-4584(不接受轉帳),並註明「捐款樂生遊行」,就能順利地讓妳/你的捐款助我們一臂之力,再次謝謝大家!


苦行前進,守護樂生:苦行組行前通知

讓我們帶著裂縫規,六步一跪,並肩前進,用膝蓋感受土地的召喚、用雙手撫平土地長長的傷痕。以最溫柔的身姿、最堅定的意志,我們傳達,樂生這片土地,因錯誤工程而面臨走山危機的抗議呼喊;我們呼籲,政府應遷移新莊機廠,還給阿公阿嬤平安家園。

我們希望政府明白,捍衛樂生的決心將會恆常團結,九年來,捷運也無法抵達的地方,我們終將用我們的膝蓋與身體重新走過去。

316當日,請各位夥伴穿著白色上衣,攜帶護膝、手套(也可向主辦單位領取)。以嚴肅的心情,前進六步,跪拜一次,走完全程。苦行組將先於遊行大隊出發,雖彼此路線並不相同,但將帶著相同的希望與訴求,一同向前,重返凱道、呼喊正義。

【音樂‧生命‧重返大樹下】樂生音樂會

時間:3/10(日) 下午2:00-6:00
地點:樂生療養院舊院區大同舍
(可搭乘635、636、810、859、橘21、橘26、藍37在樂生療養院站下車,當天會有指示牌。地圖請參考連結。

表演團體:
農村武裝青年、老林家樂團、來吧!焙焙!、吳志寧、羅思容、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、樂生那卡西

※當天下午1:00-2:00有院區導覽,欲參加的朋友請事先報名,並準時於下午1:00於蓬萊舍集合。

樂生保留法律專題座談



【樂生保留法律專題座談】從樂生保留談起:反思法律與正義
時間:3/8(五) 下午2:00-4:30
地點: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4樓1401階梯教室

流程:
14:00-14:20 報到、開場
14:20-14:40 樂生保留─兩公約實踐(張文貞)
14:20-15:00 樂生與土地利用─決策中的盲點(傅玲靜)
15:00-15:20 樂生抵抗權─面對集遊惡法(吳君婷)
15:20-15:40 樂生環境權─訴訟實踐的理想與挑戰(林三加)
15:40-16:00 樂生文化權─歷史不能忘記(蔡雅瀅)
16:00-16:30 綜合討論